比特币协议与设计
初步了解比特币系统的基本组成部分
级别
预备级
章数
5章
节数
18节
章节概述

欢迎学习BSV工程师认证项目的预备课程《比特币协议与设计》。

比特币是一项诞生于2008年的新技术。自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互联网将全世界连接起来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增长,但始终缺少一种可以不依赖可信第三方即可直接支付的原生方式,因此技术专家们一直在寻找一种可以在互联网上实现快速、低成本、安全支付的电子现金方案。过去很多这样的尝试都失败了,但比特币却凭借其创新特性蓬勃发展了起来,并逐渐成为了一个全球化的点对点支付系统。由于比特币可以实现全球用户之间的小额支付,很多新型应用也应运而生。此外,作为一个全球账本,比特币也为世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数据透明度,成为全球真相之源。

本课程只对比特币协议及其系统的运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而BSV工程师认证项目中的正式课程——比特币原理系列会围绕《比特币白皮书》及比特币相关知识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本课程为导读性质的预备课程,希望感兴趣的学员在完成本课程后可以继续深入学习比特币原理系列课程。

在本门课程里,我们将介绍比特币系统的三个主要组成部分,让你了解数据如何被存储在比特币网络中、比特币如何被转移以及比特币网络如何可持续发展。在第二个章节《比特币账本》中,我们将介绍一些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并阐述比特币账本的重要性。第三个章节《“币”与“交易”》则涵盖了“币”的相关概念以及“币”是如何在用户之间进行转移的。我们还将讲述挖矿的原理,介绍网络中的节点如何将数据写入全球账本。希望你在学习了上述内容并阅读了《比特币白皮书》后,可以对比特币系统有一个更深入的理解。

即刻开启《比特币协议与设计》课程的学习吧!

课程列表
0. 课程简介
1. 导语
01 章节概述 02 公开课测试课时
03 什么是比特币?
04 “比特”和“币”
2. 比特币账本
01 章节概述
02 账本
03 三式记账法
04 举例
05 《比特币账本》测试题
3. “币”与“交易”
01 章节概述
02 比特币系统中的“币”
03 交易
04 交易手续费
05 《“币”与“交易”》测试题
4. 《比特币白皮书》章节概要
01 章节概述
02 《比特币白皮书》章节概要
03 《〈比特币白皮书〉章节概要》测试题
5. 总结
01 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