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库详情
知识库

以“词条释义”的形式对比特币区块链技术中经常涉及的术语及基本概念进行专业化的阐释和解读。

小世界网络
返回上级
BSV区块链编辑 2022-04-14 17:29 88

小世界网络描述的是这样一种网络:绝大多数节点之间并未直接连接,但所有节点的相邻点之间却是彼此相连的,并且大多数节点,都可以用较少的步数或跳数访问到其他节点。具体来说,小世界网络的定义如下:如果网络中随机选择的两个节点之间的平均最小距离L(即访问彼此所需要的步数),与网络中节点数量N的对数成比例增长,即:

则该网络被称为小世界网络。

挖矿的经济激励驱使节点运营商形成一个“小世界网络”,我们称之为比特币核心网络(Bitcoin Core Network)。比特币核心网络中任意两个节点之间通常距离仅为 1.3。

随着时间的推移,矿工会不断学习优化网络拓扑结构,以在节点之间进行更高效的通讯。这种学习记忆功能导致核心网络(Core Network)形成所谓的“巨型节点”。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巨型节点之间的连接越来越紧密,逐渐趋向于一个近完全图。巨型节点形成了Mandala网络的中心,比特币网络上的所有的用户都会连接到该Mandala网络。

比特币原理
区块链
拜占庭将军难题
简易支付验证(SPV)
小世界网络
近完全图
重复使用地址
元网(Metanet)
时间链
曼达拉网络
OP_RETURN的历史
椭圆曲线数字签名算法
P2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