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库详情
知识库

以“词条释义”的形式对比特币区块链技术中经常涉及的术语及基本概念进行专业化的阐释和解读。

传统签名算法
返回上级
BSV区块链编辑 2022-04-14 17:31 56

在比特币系统里,传统的签名算法被用于生成由ECDSA签名签署的哈希值。该算法的输入由交易和签名标识组成。

在这个传统算法中,调用了一个对序列化交易进行序列化运算的算法,即“CTransactionSignatureSerializer”。根据签名标识,在对交易做序列化运算之前,交易某些部分将被修改,修改只是在交易中删除字符串或用一串0或者1替换特定的字符串。一旦序列化完成,交易将进行两次SHA256运算,以生成用于创建ECDSA签名或验证的哈希值。

详细信息可以在 https://github.com/bitcoin-sv/bitcoin-sv/blob/master/src/script/interpreter.cpp中,通过搜索“CTransactionSignatureSerializer”找到。

比特币协议
创世区块
Coinbase
区块
区块哈希算法
工作量证明(PoW)
区块哈希目标值
区块补贴
挖矿
中本聪共识
难度
区块重组
孤块
比特币单位:聪
比特币协议
BSV化名协议(BSVAlias)
SHA-256
RIPEMD-160
签名标识
矿工补贴
区块时间戳
Secp256k1
传统签名算法
版本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