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库详情
BSV知识库

以“词条释义”的形式对比特币区块链技术中经常涉及的术语及基本概念进行专业化的阐释和解读。

SHA-256
返回上级
BSV区块链编辑 2022-04-14 17:32 1.01 k

SHA-256是由NSA(美国国家安全局)设计的,它是SHA-2加密哈希函数族的一个成员。SHA的意思是“安全哈希算法”,它由Secure Hash Algorithm的首字母组成。加密哈希函数是在数字化的数据上运行的数学计算;计算后得到的输出值被称为“哈希值”,将计算出的“哈希值”与一个已知的预期下的哈希值进行比对,人们可以确定数据的完整性。我们可以对任何数据块进行运算,单向生成一个哈希值,但不能由某个特定哈希值推倒出原始数据。

SHA-256应用于比特币网络的以下几个环节:

  1. 挖矿过程中使用SHA-256作为工作量证明算法。
  2. 用SHA-256创建比特币地址,以提高安全性和隐私性。

其它参考资料

比特币协议
创世区块
Coinbase
区块
区块哈希算法
工作量证明(PoW)
区块哈希目标值
区块补贴
挖矿
中本聪共识
难度
区块重组
孤块
比特币单位:聪
比特币协议
BSV化名协议(BSVAlias)
SHA-256
RIPEMD-160
签名标识
矿工补贴
区块时间戳
Secp256k1
传统签名算法
版本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