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库详情
知识库

以“词条释义”的形式对比特币区块链技术中经常涉及的术语及基本概念进行专业化的阐释和解读。

区块补贴
返回上级
BSV区块链编辑 2022-04-14 17:34 72

区块补贴是比特币网络释放可流通的比特币的手段。 该机制能使建设网络基础设施的矿工获得奖励,这些奖励被视作是对他们运营网络的补贴。

最初的区块补贴机制是:矿工每成功挖出一个区块,会收到 50 个比特币奖励,但网络每生成 210,000 个区块(大约每 4 年)奖励会减半一次。 当奖励低于 1 Satoshi时,区块补贴就会停止发放,这时大约是 2140 年左右。

上图显示了区块补贴数额随时间的变化情况(红线)和系统内比特币流通总量的情况(蓝线)。该图由 Metanet.icu 用户“mpapec”提供,此处使用已经许可,请注意该图中所使用的单位为satoshi(聪)。

比特币协议
创世区块
Coinbase
区块
区块哈希算法
工作量证明(PoW)
区块哈希目标值
区块补贴
挖矿
中本聪共识
难度
区块重组
孤块
比特币单位:聪
比特币协议
BSV化名协议(BSVAlias)
SHA-256
RIPEMD-160
签名标识
矿工补贴
区块时间戳
Secp256k1
传统签名算法
版本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