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库详情
BSV知识库

以“词条释义”的形式对比特币区块链技术中经常涉及的术语及基本概念进行专业化的阐释和解读。

Paymail
返回上级
BSV区块链编辑 2022-04-14 18:03 799

Paymail是一族相关协议的实际实现,统称为BSVAlias。简而言之,它是一种身份协议,可让用户感受不到比特币地址的存在,增强用户体验。Paymail不使用比特币地址,而是使用了人类易读的名称,看起来与电子邮件地址完全相同。与比特币地址相比,在设备中输入Paymail名称要容易得多,而且可以通过Paymail标识符来识别个人。

该协议描述了一个过程,在此过程中,钱包提供商将能够被发现和联系,并能够实时响应支付和支付请求,使得支付接收者不必重复使用其比特币地址,从而保护隐私。

举一个简化的例子,为了让Alice向Bob发送一些比特币,Alice将付款发送到Bob@paymail.com。Bob钱包实现的paymail协议将提供一个比特币脚本,以进行实际的比特币交易创建,这并不依赖比特币地址的概念——比特币地址实际上只是一个编码紧凑的脚本,但该脚本的形式被限制为只能是某一特定的类型。用户体验过程中感受不到这一过程。请注意,该协议的安全性将依赖于公钥基础设施。

在编写本文章时,此类协议包括:

  • BRFC规范
  • 服务发现
  • 公钥基础设施
  • 支付地址

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BSVAlias官网

Paymail是以下协议的实现名称:

  • 服务发现
  • 公钥基础设施
  • 支付寻址协议组的基本地址解析

Paymail品牌是为至少实现上述每个协议的产品和服务保留的。

Moneybutton已经在此处发布了对Paymail的描述,以及为何需要它。

交易
双重支付
比特币支付
交易手续费
比特币交易
Paymail
比特币数字签名
未花费交易输出(UTXO)
nLocktime与nSequence
支付信道
VOUT
TXID(交易ID)
找零/零钱
交易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