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库详情
知识库

以“词条释义”的形式对比特币区块链技术中经常涉及的术语及基本概念进行专业化的阐释和解读。

交易手续费
返回上级
BSV区块链编辑 2022-04-14 18:04 56

交易手续费是指比特币用户在任何比特币交易中可能包含的费用。这笔费用可能由将该交易打包到区块中的矿工来收取。

交易手续费是支付给记录比特币账本的矿工的服务费。矿工提供的服务包括交易验证、账本存储、还有构建比特币网络并保证其安全。

概述

每一笔比特币交易都会将一聪或以上数额的比特币转给一个或多个接收者。从过去的输出中花掉的金额与转到新的输出的金额之间的差额就是交易手续费(必须是零聪及以上)。

比特币的设计让发送方可以轻松地指定要支付多少手续费,但从理论上讲,商户可以代表客户支付挖矿手续费,以激励客户使用他们的服务。可以实现这一构想的服务已在讨论中。

当矿工创建区块模板时,他们有权指定该提案中包含的交易手续费应该发送到何处。如果该提案产生了一个有效的区块,即新区块成为了区块链的一部分,则包括交易费用和区块补贴在内的全部块奖励将发送给指定的接收者。矿工们必须等待100个区块后才能使用这笔Coinbase交易产生的比特币。

手续费损失

如果挖到新区块的矿工所获得的奖励少于手续费加区块补贴之和,则未收取的比特币(satoshis)将被永久销毁。在比特币的历史上,这种情况发生过1000多次,导致比特币的供应量减少了50多个。

区块164246中就存在这样的一个例子,由于没有收取手续费,该矿工损失了1.76个比特币。

比特币手续费市场

通常来说,一笔交易想要在整个网络中进行广播并被打包进区块,需要附带默认的最低手续费。但是最近,为发出大量交易的运营商提供折扣交易的市场已经开始兴起。即将推出的商户用API (mAPI)包将为矿工提供一种与普通用户进行交互的方式,还能根据各个节点的具体情况,给出自己独特的定价规则。用户钱包将能够利用这项服务,向用户提供基于预计“确认时间”的收费标准,使得用户可以灵活地为体积较大或重要性较低的交易选择较低的手续费,而且不必担心这些交易无法广播。

这篇文章中可以看到与比特币手续费相关的更深入的观点。

交易
双重支付
比特币支付
交易手续费
比特币交易
Paymail
比特币数字签名
未花费交易输出(UTXO)
nLocktime与nSequence
支付信道
VOUT
TXID(交易ID)
找零/零钱
交易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