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库详情
知识库

以“词条释义”的形式对比特币区块链技术中经常涉及的术语及基本概念进行专业化的阐释和解读。

比特币脚本操作码
返回上级
BSV区块链编辑 2022-04-14 18:22 92

本文列出了所有的比特币脚本名称,它也称为脚本操作码、命令或函数。

OP_NOP1至OP_NOP10是最初预留出来的,准备用于当计算能力提升时,哈希算法或其它安全函数不再安全时使用的。

False是零或负零(使用任意数量的字节)或者一个空数组,而 True是除以上之外的其它所有情况。

常数

在我们谈论脚本时,通常会省略掉这些将数值推入堆栈的词。

流控制(Flow control)

堆栈(Stack)

数据操作

位数逻辑

算术运算

BitcoinScript支持对bignum值进行算术运算。bignum表示数值的字节序列。 字节序列的长度必须小于或等于750,000字节。大于750,000字节的字节序列在比特币中可以是有效的,但是在当前的比特币规则下它们不能被识别为有效的数值。

请注意,虽然某些操作要求参数为有效数值,但它们可能会产生无效数值的字节序列(例如,OP_MUL可能会产生因太大而无法有效表示为数值的字节序列)。

加密算法

NOP操作码标识符

在比特币历史上,曾经在原有的NO_OP操作码标识符基础上新增过新的操作码,但这些操作码已经恢复为原始的OP_NOP功能。


伪词(Pseudo-words)

这些词仅用于内部,用来协助交易之间的匹配。若用于实际脚本中,它们将是无效的。


保留的操作码

未被分配编号的操作码也被保留下来了。使用未分配的操作码会使交易无效。


例子

有关常见的比特币交易脚本的示例,请参阅比特币交易

脚本
False Return
脚本
Pushdata操作码
比特币脚本操作码
R-Puzzle脚本
OP_CHECKSIG
流控制脚本(条件语句)
OP_CODESEPARATOR
OP_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