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库详情
知识库

以“词条释义”的形式对比特币区块链技术中经常涉及的术语及基本概念进行专业化的阐释和解读。

脑钱包
返回上级
BSV区块链编辑 2022-04-14 18:23 46

脑钱包指的是用户自己生成助记词样式的一组单词,并用自己的头脑记下这组单词,并且不留下任何书面记录。

在脑钱包中,助记词和密码永远不会被写下来。 它仅“存储”在比特币所有者的大脑中。

如果比特币所有者忘记了密码(或变得无行为能力),这笔钱就可能永远地丢失,因此脑钱包并不是一种非常安全的保管比特币的方法。

此外,用户自定义助记词和密码,很难达到高安全性的随机程度,这也进一步威胁了脑钱包的安全性。

可以使用BIP 39密码生成器来获得强随机性的单词组合,还可以添加一个混淆值以进一步提高安全性。但是仅依赖人脑存储任信息,始终会有固有的风险。

使用脑钱包需要您自己承担(高)风险。

参考文章:https://craigwright.net/blog/bitcoin-blockchain-tech/how-to-make-a-brain-wallet/ (作者:Craig Wright博士

应用
应用层协议
在比特币上进行开发
比特币地址
元网协议
区块链浏览器
确定性钱包
比特币地址技术
Base58Check编码
私钥
助记词
钱包导入格式(WIF)
纸钱包
脑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