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库详情
知识库

以“词条释义”的形式对比特币区块链技术中经常涉及的术语及基本概念进行专业化的阐释和解读。

区块链浏览器
返回上级
BSV区块链编辑 2022-04-14 18:25 66

Block Explorer中文通常称为“区块浏览器”或“区块链浏览器”,它是一种应用程序,能让用户查看和查询存储在区块链帐本、区块链网络上的数据,并实时跟踪网络活动。用户通常在通用的网络浏览器上访问比特币区块链浏览器,查看比特币区块交易地址的详细信息。

 

区块链浏览器的结构

典型的区块链浏览器建立在一个挖矿客户端上,并拥有一个前端。区块链浏览器从客户端的区块链账本中提取数据,并通过Web界面将其呈现给用户。

未来,区块链浏览器也会开发出自己的工具和客户端,用以监其它信息,比如网络上的竞争区块、未被节点验证的交易等那些挖矿客户端无法提供的信息。此外,还可以提供给定比特币地址的历史记录或包含特定元数据的交易列表,以及有关区块和交易的实时信息。

区块信息

浏览器可以提供已添加到帐本中的所有区块的数据,通常在发现有效区块的几秒钟内就能更新信息。展示出来的新区块的信息通常包括:

  • 区块高度:自比特币创世区块以来,网络上已有的区块数量
  • 年龄:从当前时间到区块时间戳(表示区块被发现的时间)之间的时间间隔
  • 交易数量:区块中包含的交易数量
  • 手续费:用户支付给矿工的所有交易手续费的总和
  • 区块奖励:总矿工奖励,包括交易手续费和区块补贴
  • 矿工:挖掘该区块的矿工或矿池节点的身份
  • 区块体积:区块中所装载的数据的大小,包括该区块中的全部交易

实时交易信息

区块链浏览器还提供交易的完整信息,这包括已被打包在区块中的交易,和被区块链浏览器的节点客户端接受到内存池中的交易。展示出来的交易信息通常包括:

  • 区块:交易被打包进入的区块的哈希值(如果交易尚未入块,则通常不显示这个字段)
  • 状态:如果交易未入块,此字段可能会显示交易“未确认
  • 时间戳:交易被打包进入的区块的时间戳(如果交易尚未入块,则通常不显示这个字段)
  • 版本:验证此交易所依据的协议版本
  • 交易体积:交易序列数据的大小(以字节为单位)
  • 确认:在包含该笔交易的区块之后产生的区块数量(如果交易尚未入块,则通常不显示这个字段)
  • 交易手续费付款方对该交易支付的交易费
  • 费率:该交易的手续费与交易体积的比率,单位为Satoshis/Byte
  • Coinbase数据:如果该交易是coinbase交易,浏览器通常会显示出来矿工在coinbase交易中嵌入的文本

除了以上字段之外,浏览器通常还会包含交易的其它信息,如该笔交易的输入和输出数量、输入和输出的值、用于花费输入的脚本以及在输出中创建的新脚本等。大多数浏览器还会为用户提供不同的查看信息的方法,例如原始十六进制、解译的比特币脚本或JSON格式。

 

可搜索的信息

区块链浏览器的主要功能是允许用户在比特币账本和区块链中搜索数据。这个功能通常通过搜索工具来执行,典型的搜索方式有以下几种:

通常,浏览器会显示一个包含有关搜索请求主题的详细信息的页面来展示搜索结果。

 

BSV区块链浏览器推荐列表

应用
应用层协议
在比特币上进行开发
比特币地址
元网协议
区块链浏览器
确定性钱包
比特币地址技术
Base58Check编码
私钥
助记词
钱包导入格式(WIF)
纸钱包
脑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