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库详情
知识库

以“词条释义”的形式对比特币区块链技术中经常涉及的术语及基本概念进行专业化的阐释和解读。

应用层协议
返回上级
BSV区块链编辑 2022-04-14 18:27 67

介绍

比特币中的应用层协议是一个规则集,它可以由比特币交易内的任意数据来定义并存储。自从OP_RETURN可以压入的数据上限增加到100KB以来,应用开发者已经实现了各种用来存储网站、社交媒体帖子、图片、身份和其它类型数据的协议。

实例

随着输出数据记录输出(OP_RETURN)的大小扩展到了100KB,我们可以通过在比特币交易中创建一个False Return输出来存储各种类型的数据。

Bitcom协议是一种用于定义协议的提案。Bitcom提议将比特币地址存为前缀,以确保唯一性和命名空间。

由开发者_unwriter创建的B://协议经常被使用,它规定了如何将文件存储在链上,所使用的Bitcom构件同样来自于_unwriter。

例如,要存储一张鸭子的照片,我们使用协议前缀B://:

19HxigV4QyBv3tHpQVcUEQyq1pzZVdoAut

后面则是由B://定义的附加推送数据的不同字段:

 [Image Buffer]
 image/png
 binary
 duck.png

此处是一个示例

交易大小不再设限

创建这种结构是为了与100KB数据承载上限相容,但在创世纪升级之后,我们可以在单个交易中写入更大的数据。此外,在脚本中适当地使用OP_PUSHDATA操作码,便可不再依赖OP_RETURN作为将数据添加至交易当中的唯一手段。

常用协议

  • Metanet协议 – 定义了一个有向图结构,其它应用可方便地查询和引用存储于比特币账本上的数据。
  • Tokenized协议 – 既是协议也是平台,发行人和用户可以利用内置的智能合约创建、管理和交易token。
  • Bitcom – 由输入地址进行唯一标识的应用协议去中心化注册表,可证明所有权。Bitcom协议可以用|字符进行串联。
  • B://C://D://BCAT – 这些是关于如何在账本上存储文件的协议,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在网页或应用中对文件进行引用。
  • AIP -(Author Identity Protocol) – 这是一个可对任意OP_RETURN数据进行签名的简单协议,并可将签名地址与资金来源地址解耦。
  • MAP -(Magic Attribute Protocol) – 通过链上的键/值对映射任意数据的协议。
  • HAIP -(Hash Author Identity Protocol) – 类似于AIP,但会对签名数据进行哈希,以适配小容量设备。
  • Memo SV – 该协议通过将Memo链上社交网络中的各种操作嵌入到OP_RETURN交易中来对这些操作加以定义。
  • 联系比特币协会,可帮您添加已发布的稳定协议。
应用
应用层协议
在比特币上进行开发
比特币地址
元网协议
区块链浏览器
确定性钱包
比特币地址技术
Base58Check编码
私钥
助记词
钱包导入格式(WIF)
纸钱包
脑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