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库详情
知识库

以“词条释义”的形式对比特币区块链技术中经常涉及的术语及基本概念进行专业化的阐释和解读。

False Return
返回上级
BSV区块链编辑 2022-04-14 18:43 56

False Return输出是以脚本“OP_FALSE OP_RETURN”开头的交易输出数。该脚本在验证时始终返回false,使得输出变得无法花费,并会锁定与该端点相连的所有资金。当尝试花费False Return的输出时,OP_FALSE将把“False”入栈,然后执行OP_RETURN。OP_RETURN将立即终止执行。然后从堆栈顶部读取执行结果。在这种情况下,读取到的结果是“false”,因此不管栈内的其它数据是什么,脚本都会被认为验证失败。

False Return输出可用于存储各种信息,如记录、token、文件等。False Return输出通常用作比特币交易中应用层协议的数据载体。

OP_RETURN输出

为防止人们利用比特币软件中的漏洞,中本聪在2010年将OP_RETURN操作码改为会强制脚本终止执行并返回失败。这使得所谓的“Op_Return输出”被广泛使用,它以OP_RETURN指令开始,然后为应用层协议存储数据。Bitcoin Core的规则规定,想要在输出中使用OP_RETURN指令,就必须保证它是输出中首个且唯一的操作码。2019年初的Quasar升级放宽了这些要求,允许了OP_FALSE OP_RETURN的存在,这是在为2020年2月的创世纪升级作准备,原始的OP_RETURN功能在这次升级中得以恢复。OP_FALSE的使用复制了OP_RETURN的可证不可花费的特性,这是众多应用范例所依赖的功能。在迁移到False Return输出之前,许多二层协议都是使用OP_RETURN框架构建的。

脚本
False Return
脚本
Pushdata操作码
比特币脚本操作码
R-Puzzle脚本
OP_CHECKSIG
流控制脚本(条件语句)
OP_CODESEPARATOR
OP_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