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QL数据库工程师能力认证
腾讯云数据库工程师交付运维与应用开发系列
TDSQL系列认证是由腾讯云推出的数据库领域面向工作岗位技能考核的权威认证。腾讯云数据库工程师有TCA、TCP、TCE三个级别,分别对应企业不同工作场景技术要求,确保通过认证考核的工程师具备在生产环境下完成日常工作与解决日常技术问题的能力。
TDSQL数据库工程师能力认证介绍
TDSQL介绍
更多
分布式数据库(Tencent Distributed SQL,以下简称 TDSQL)是腾讯打造的一款企业级数据库产品,具备强一致高可用、全球部署架构、高 SQL 兼容度、分布式水平扩展、高性能、完整的分布式事务支持、企业级安全等特性,同时提供智能 DBA、自动化运营、监控告警等配套设施,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分布式数据库解决方案。
自动水平拆分
领先的分布式架构
不停机弹性扩展
强同步复制
超高性能
提供公有云和专有云部署
企业级的数据安全
兼容多种数据库引擎
专有云集群扩展能力
认证体系
更多
TCA

数据库交付运维技术员

具备良好的计算机操作基础,熟悉Linux操作系统基本操作。了解TDSQL分布式数据库基本原理和架构,并具备基础安装使用和通过TDSQL赤兔平台进行资源管理和配置的备份。

TCP

数据库交付运维高级工程师

掌握TDSQL数据库产品功能优势、架构与运行原理、安装部署与初始化操作、熟悉运营管理台(赤兔)基本操作、具备良好的开发规范与问题排查能力,并能完成日常数据的备份恢复操作,及高可用方案部署。

TCE

数据库交付运维专家

精通TDSQL数据库产品POC压力测试、数据迁移同步,熟练利用扁鹊诊断DB常见问题,并能针对具体应用场景对数据库进行性能优化、各组件升级、扩缩容、故障解决以及其他高级操作技能。

TDSQL动态
更多
TDSQL-A作为领先的分析型数据库,是腾讯首款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采用全并行无共享架构,具有自研列式存储引擎,支持行列混合存储,适应于海量OLAP关联分析查询场景。它能够支持2000台物理服务器以上的集群规模,存储容量能达到单数据库实例百P级。
2022-05-16 10:23
1.15 k
TDSQL(Tencent Distributed mySQL -腾讯分布式MySQL)是针对金融联机交易场景推出的高一致性数据库解决方案,腾讯云金融级数据库产品。TDSQL产品形态为一个数据库集群,底层基于MySQL,对外的功能表现上与MySQL兼容。腾讯云数据库TDSQL已经服务超过500家金融机构,包括金融企业,覆盖保险、证券、理财、咨询等行业。同时,在政府、工业、能源、烟草等行业也有大量应用。
2022-05-16 10:19
1.3 k
墨墨导读:分布式数据库(Tencent Distributed SQL,TDSQL)是腾讯打造的一款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具备强一致高可用、全球部署架构、分布式水平扩展、高性能、企业级安全等特性,同时提供智能DBA、自动化运营、监控告警等配套设施,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分布式数据库解决方案。
2022-05-16 10:18
4.78 k
随着数据库产品的更新迭代,修复bug等等,产品避免不了会出现升级的需求。TDSQL(MysqL版)也会有这方面的需求。接下来我就说说如何对现有TDSQL(MySQL版)集群组件进行升级,而不影响业务。下面我们主要讲DB组件的升级方式。
2022-05-16 10:16
1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