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花落谁家,TDSQL他来了
tyb编辑 2022-05-16 10:21 12

TDSQL获奖啦!

众所周知,TDSQL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数据库产品

因此,TDSQL获奖应该也是不值得惊讶的事情了。但这次,TDSQL拿了两个(→这话我是不是之前说过了

2021年4月7日至8日,2021 GDCC 全球分布式云大会在北京举行。

在所有企业乘“云”而上的生态背景下,诞生了众多行业的领航者和开拓者,产生了引领分布式云技术的优秀产品。借这一趋势,全球分布式云联盟经过数月的策划、在报名的众多企业中进行仔细的遴选和评审,最终设立了“分布式云奖项”,并通过“全球分布式云大会·颁奖典礼”进行先进力量的传递。

而在此次颁奖典礼中,腾讯云数据库获“分布式数据库领导力奖”和“最佳分布式数据库实践奖”两项大奖,且是极少数获得了两项奖项的厂商。

1

分布式数据库领导力奖

“分布式数据库领导力奖”的评选,是通过评析腾讯云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 TDSQL 的三大产品系列后决定的,三大产品系列分别为分布式数据库 TDSQL、分析型数据库 TDSQL-A和云原生数据库 TDSQL-C。

作为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产品,TDSQL 具备数据强一致性、金融级高可用性、高性能低成本性、线性水平扩展性、企业级安全性、运维便捷性等 6 大核心特性。与此同时,提供智能 DBA、自动化运营、监控告警、数据多源异构同步迁移等配套设施,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分布式数据库解决方案。凭借核心事务处理技术的突破,以及完善的系统生态,解决了国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通用化难题。

1

最佳分布式数据库实践奖

而“最佳分布式数据库实践奖”的评选在腾讯云分布式数据库 TDSQL三大产品系列的基础上,根据具体案例实践进行评析的。

具体案例为,张家港行新一代核心系统采用腾讯云TDSQL来承载核心业务数据,是银行传统核心系统应用国产分布式数据库的首次尝试。为此,张家港行用一年多的时间进行大量的技术验证,并在中间业务平台等生产环境下也积累了丰富的测试数据。

据主办方称,每一项奖项的设定是有着其深刻意义,每一个获奖企业的选定是经过全面分析和评审,因此,获奖企业和产品都是实至名归、当之无愧。

近年来,各行业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而作为国内数据库行业先行者,腾讯云深耕数据库领域十余年,服务客户数已经超过50万。

未来,腾讯云还会在数据库的赛道上持续加码,结合其他云产品一起,并利用好在微信和QQ等服务十几亿用户的经验和资源,打造出更加好用、易用、安全的数据库产品。

– End –

 更多精彩

国产数据库,中标哪家强?

我,TDSQL,一个平平无奇的得奖小天才

TDSQL动态
在“国产数据库硬核技术沙龙-TDSQL-A技术揭秘”系列分享中,5位腾讯云技术大咖分别从整体技术架构、列式存储及相关执行优化、集群数据交互总线、分布式执行框架以及向量化执行引擎等多方面对TDSQL-A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本系列分享的最后一期,我们整理了关于TDSQL-A大家最关心的十个问题,腾讯云技术大咖们将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
在“国产数据库硬核技术沙龙-TDSQL-A技术揭秘”系列分享中,5位腾讯云技术大咖分别从整体技术架构、列式存储及相关执行优化、集群数据交互总线、分布式执行框架以及向量化执行引擎等多方面对TDSQL-A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本系列分享的最后一期,我们整理了关于TDSQL-A大家最关心的十个问题,腾讯云技术大咖们将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的推进,数据规模呈现爆发式的增长,数据类型愈发丰富,数据应用也在快速深化。值此背景下,数据库的发展呈现出“云原生、国产化、开源共建”三大趋势。
金融行业自身受到了互联网行业的冲击。例如目前中国网民的两大节日:阿里巴巴的“11.11剁手节”,微信的“春节红包节”,给银行的支付系统,尤其是快捷支付系统,带来了很大冲击,原有的IOE架构面领比较大的挑战。此外,金融行业内部也开始思考,如何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提供更为普惠的金融服务,提升金融行业的服务效率。这些都使得基于TDSQL的分布式互联网架构来代替集中式的IOE架构成为可能。
TDSQL又双叒叕获奖啦!在2021年IT168对外公布的“数据库·数据风云奖”评选中,经由行业技术专家及IT媒体多方联合评审,腾讯云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TDSQL凭借其出众的产品实力斩获‘‘2021年度技术卓越奖’’,这是继本月获得‘‘2021PostgreSQL中国最佳服务商’’‘‘2021PostgreSQL中国最佳数据库产品’’之后再次获奖。
TDSQL-C采用计算和存储分离的架构,所有计算节点共享一份数据,存储容量高达128TB,单库最高可扩展至16节点,提供秒级的配置升降级、秒级的故障恢复和数据备份容灾服务。TDSQL-C既融合了商业数据库稳定可靠、高性能、可扩展的特征,又具有开源云数据库简单开放、自我迭代的优势。
给编码者带来良性的社交压力。你正写一个比较紧急的需求,团队对代码的单元测试有一个要求:凡是新增的代码,必须有完整的单元测试以及需要达到一定覆盖率。此时你是否会有这样的想法,为了应付测试工具的覆盖率要求,先写一点不那么有用但是能带来覆盖率的测试。但是,一旦想到你的代码将会有你的同事参与review,有没有为刚才的这种想法产生一丝丝压力?这种压力是良性的,会阻止你去选择这些隐患很大的“投机”行为。
5月29日, DataFunSummit——多维分析架构峰会“HTAP 引擎论坛”如约而至,本论坛由腾讯云数据库技术总监李跃森老师出品。同时,论坛上,腾讯云数据库高级工程师陈再妮带来了主题为“TDSQL在HTAP领的探索与实践”的演讲分享,以下为分享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