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库详情
知识库

以“词条释义”的形式对比特币区块链技术中经常涉及的术语及基本概念进行专业化的阐释和解读。

P2SH
返回上级
BSV区块链编辑 2022-04-14 17:27 76

2020年2月,Pay to script hash(P2SH)在Bitcoin SV(BSV)创世纪升级时被弃用。

P2SH的历史

P2SH交易允许使用脚本哈希来锁定资金。若要花费锁定在P2SH输出中的比特币,收款方需要拥有与脚本哈希匹配的脚本,以及可以解决这个脚本难题的数据集。这个特性是在BIP-0016中引入的。

此前,P2SH是在比特币交易被限制、要求交易标准化后被引入进比特币网络的。具体来说,BTC网络要求将比特币交易范围限制在一组特定的模板内。

P2SH使用户能够创建自定义的比特币脚本并将其哈希到一个约 34 个字符的 P2SH地址中。它们最常用于管理多签名钱包,在isStandard交易测试下,这些钱包需要至少拥有3个签名权限中的2个,才可以使用对应的资金。比特币P2SH地址总是以3开头。

花费P2SH输出

P2SH输出在现行网络规则下仍然可以被花费,但是根据当前的共识规则,在创世纪升级后,使用P2SH输出脚本生成的交易是无效的。

比特币原理
区块链
拜占庭将军难题
简易支付验证(SPV)
小世界网络
近完全图
重复使用地址
元网(Metanet)
时间链
曼达拉网络
OP_RETURN的历史
椭圆曲线数字签名算法
P2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