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库详情
知识库

以“词条释义”的形式对比特币区块链技术中经常涉及的术语及基本概念进行专业化的阐释和解读。

mAPI(商户用API)
返回上级
BSV区块链编辑 2022-04-14 18:01 62

于2020年4月发布的mAPI正式的名称为Merchant API,中文为商户用API,它是在比特币系统上新开发出来的工具。

mAPI使收款的商家能够获得他们在“零确认”基础上接受这笔交易所需的全部保障(请参阅交易确认相关内容);商家还可以提前(甚至在广播交易之前)了解让矿工接受这笔交易需要交多少手续费;mAPI还允许矿工基于不同用户制定不同的手续费政策。

背景

正如Steve Shadders曾经公开解释的那样:

“如果你可以向矿工广播一笔交易,然后在一秒钟后就能得到他们他们已经接受了这笔交易的回应,那么‘零确认’问题就基本上消失了”。

mAPI的BRFC(Bitcoin Request for Comment)规范:

https://github.com/bitcoin-sv-specs/brfc-merchantapi

mAPI的实现参考:

https://github.com/bitcoin-sv/merchantapi-reference

网络
创世纪升级
mAPI(商户用API)
比特币测试网
矿工ID(Miner ID)
点对点协议
中本聪愿景
交易池